I. 你是我的花朵 x Ich bin dann mal weg

嘛…
在對於交出去的報告和說過的話,
覺得沮喪、惶恐不安、超不確定的狀況下,
和Katrin今年第一次的語言交換時間就這樣到了 ~ =v=bbb

QK的飲料才剛送過來,
Katrin就認真又苦惱地(其實是 囧rz …)拿出這次的功課:

伍佰‧你是我的花朵

因為公司尾牙要表演這首的帶動唱,
所以我們必須在一個晚上惡補完成伍佰的這首名作 這樣… =口=

嗯,之前和她介紹過 脫拉庫的 “我愛夏天” 以後,
的確是熊熊萌生起 還要介紹林強、伍佰、糯米糰的作品給她知道的野心(!?),
而且!最重大的最終目標 是要讓她學會
糯米糰那首機車到拇指的 “龍的傳人”
(看過海角以後,除了被魏導訪談的特寫煞到之外,
Katrin最喜歡的角色就是 茂伯和馬拉桑嘛~~~ XD)

只是… 這個進度也太快了…
跳過林強直接到伍佰,連黑名單工作室都還沒有提到…
而且我都沒有預習過歌詞啊啊啊啊啊啊~~!!!!!!!!!!!!!!!
翻譯到 「高樓電梯 霓虹深處… 我在你背後擋風」那句,
就真的踩到地雷、大爆炸,這實在是太難解釋、太深奧了了了~~~ (抱頭)
深奧到當時如果有搶救國文聯盟的成員老師坐在隔壁、
還不停宣揚成語文化與文言文有多偉大的話,
俺一定會失控大暴衝暴走這樣…
=皿=)###

跌跌撞撞、頭昏昏地結束伍佰名作教學後,
玩了一輪Rummikub牌遊戲,輪到Katrin小老師監督我
在讀完一段Rummikub的德語遊戲規則後,
要再用德語跟她解說一遍…… @口@ (抱頭滾)

翻譯翻得慢吞吞,還被Katrin誇獎說是聽力不錯(爆),
完全見識到 她在老家
指導小她5歲的妹妹寫作業、練騎車時的優異哄人技巧 XD

另外,她的家人來台灣陪她過聖誕節和跨年時,
還真的記得很久之前的約定,
帶了Hape Kerkeling 《我出去一下》(Ich bin dann mal weg)的德語版遊記來,
讓我在接下來四個月內,能參照之前讀過漢文版翻譯的印象,
邊讀邊當作長篇閱讀測驗練習用 ……


很多進度緩慢或是境況曖昧不明的計畫,
在與Katrin開始德漢語交換練習後,都熊熊頗有效率地再發動起來;

這大概是因為 她
總是三不五時就會以 那種
很認真而絕無嘲笑、敷衍意味地專注表情,問起:

“ 之後,你想要做什麼呢? ”

這樣一個簡單問題的 緣故。

也許,就像三年前,
被大仔的一堂課篤定修習法律的信心 一般,
Katrin 也就像是Nodame Cantabile中的佐久間學或阿峰和阿峰爸爸一樣,
是讓俺猶疑不定的決心或信心再次被找回來的 大天使還是好幫手吧!

對於報告寫得很慢這件事,還是一整個很囧,
不過、我會繼續為了我的聖誕節大賽努力的!
因為遠離家鄉的Katrin,在這個地方 也同樣很認真努力啊!



II. Aqua Timez‧PRESENT

到1/21為止,全全都是期末地獄爆炸週 (抱頭)

但是,BY YOURSIDE最終回的指定BGM
又在這種處處是地雷的恐怖時刻冒出來 這樣 …… =v=bbb

是首頗適合現在寒流來襲時節的溫暖曲調

Aqua Timez - PRESENT




PRESENT
music & lyrics / 太志


粉雪亂舞的這個季節裡 緊緊握住 你的冰冷的手
與你締下約定 我要用我的手 帶給你幸福

粉雪亂舞落覆的街道上 兩人的足跡 一直併行延續著
再也不要分開 兩顆心互相依靠

月光照亮了 亂舞飛雪
靜靜地 為這個世界 添加了色彩

一瞬與一瞬之間

我和你 看見了奇蹟

就只有我們兩人…

希望緊握的雙手永遠不要放開 這個羈絆不會半途而廢
與你約好 我要用我的手 帶給你幸福




期末倒數一週!
報告鄉勇團的諸君、繼續加油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