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事情大概要從兩個禮拜前說起…

先是為了小小慶祝一下,
在多災多難
──還來不及存好報告檔案時,
桌上型電腦‧小A的螢幕就熊熊給我掛掉、黑臉了──的
混亂狀況下,勉強平安結束的政府採購法報告,
週四政府採購下課後,就跑去seven衝了海角七號限量導演版DVD預購;

沒想到,週五下午,
我爸就又得意開心地抱了一本、
當日才剛燒燙燙上架的海角七號小說回來,
然後,在我弄錯限量DVD贈品內容的狀況下(誤認贈品是完整版小說 =口=),
阿爸欲罷不能地在一個晚上完食那本小說,
隔天回橋頭老家時,又再大推把它pass轉送給三叔… =v=)///

然後、到了禮拜天,
拎著跑腿完的高麗菜跟蛋餃、蝦餃,順便轉去書店逛逛時,
店員小妹妹剛剛好在排列整理 海角七號小說和幕後側拍&工作人員工作日誌集,
抱著心臟砰砰跳不停、「我真是以你為傲啊!」哇哈哈亢奮心情,
在書架前翻起了海角的幕後側拍紀錄 ──

「我真的覺得海角七號的工作人員很瞎ㄟ!」

店員小妹妹平時聽起來很萌很可愛,
在那短短一刻、卻整個讓俺想跟勞馬一樣把她給過肩摔出去的說話聲調,
熊熊卡進了 才離她不到半個手臂、
手上還抓著海角週邊書、還已經快要被
魏導他阿嬤保佑劇組有了個好天氣的側寫紀錄,
惹到快要飆眼淚的 我的耳朵裡 ………

「金馬獎都頒完了、還出這些書,怎麼可能會有人要買嘛!」

我咧你台北金馬獎投名狀咧!!
林北、我、站在你隔壁這個人!就是要買這2本書書書書書~~!!!
………

可是除了火鍋跑腿錢之外,
俺竟然該死的、忘了帶自己的錢包出門 囧rz

只好懷抱著 猶如勞馬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哨子被農耕機輾斃、
而後遷怒大車輪過肩摔阿嘉的大爆炸心情,暴走暴衝殺回家裡拿錢包、
一口氣再殺回書店、抱了海角的兩本典藏套書回家!!(驕傲挺) (喂!)


電影小說和幕後工作集的份量和內容,
整個讓人有種被餵得飽飽、超滿足的幸福或說是「哇哈哈」感覺。

許多應該是在電影劇本中有所描述、設定,
卻無法透過電影畫面而呈現出來的 人物背景或過往故事,
在小說中,全部都有仔細交代描寫到位,
還寫得讓人覺得 每個角色都可以再獨立抽出來拍一段小電影這樣 XD

而對於1945年遣返在台日僑的「引揚」
以及,日本本島於二次戰後復原重建前的悽慘情狀…等等,
在過往歷史課本上,只會用短短一句:

「蔣總統以德報怨,遣返日僑」淡淡帶過的段落,

小說改寫作者‧藍弋丰 也將許多被歷史課本忽略的部份,
詳細地補充敘述、穿插在日籍老師的女兒‧栗元南,
拜訪尋覓她父親生前經歷的情節中 …

寫得真好。

尤其是,把 “螢之光”這首
於德川幕府末年,傳入日本而經填詞改編、傳唱至今的民謠,
也寫進 送別引揚而去的高砂丸 的段落內,真的是一整個重重的戳到我啊! O口Q

幕後工作集,就更不用說了!
滿滿份量的漂亮照片,還有

文句簡單卻真摯、毫不造作的工作人員日誌、邊欄解說 …

哎啊,

這真的是、真的是

一個

就連觀眾也會忍不住想要、用力替他們出一把力氣的團隊!!>w<


於是,上週末(12/13)的語言交換時間,
就卯起GUTS來賭一把地,邀請Katrin小妹妹 在聖誕節來臨前,
約個時間、一起來看海角的DVD …… =v=bbb

嗯,那是後編的內容了。(喂!!!)

俺要先來去完稿已經自婊跑去和雄伯訂定Dead Line的著作權報告,
過幾天再來補完這樣…… (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