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寫給台灣的情書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7492907.html


「看顧台灣主權.歡迎陳雲林來台」街頭行動者注意事項
林世煜 作 / 2008.11.3

前言:
我國的民主文化還未鞏固,尊重人權的習慣也還沒落實。
陳雲林來台期間,官方維安行為很可能流於粗暴。
加上媒體刻意扭曲,對於為維護個人和國家主權尊嚴上街頭抗議的民眾,形成立即而明顯的威脅。
因此,有些注意事項和行為守則應該先設想一番。

客觀情勢分析:
一. 維安警力龐大,指揮官和員警壓力沈重,蒐證和排除行為可能過當。
二. 圍觀民眾情緒容易激動,易發難收。
三. 國內外記者上千名擁進擁出。行動者的言行,都受監看,隨後的報導是否武斷,無法預測。
四. 行動者本身的情緒,也容易緊張激動。

確定行動的哲學和戰略目標:
一.對中國政權和人民,對全世界,對馬英九政府,對部份國人,
宣示台灣公民維護主權和民主價值的決心。

二.以個人和集體行為,凸顯台灣的現代性,民主化,既熱情又理性,意志堅定,創意十足。
是值得世人尊重疼惜的地球村公民和獨立國家。

行動守則和注意事項:
一. 至少兩人同行,注意交通安全。1000A.M.台北已開始下雨了。

二. 攜帶可拍照的手機,照相機,錄音筆。

三. 避免挑釁維安人員。

四. 受到阻擋時,堅定的要求對方提供姓名職稱和單位,以及相關法律依據。同時錄音或拍照存證。

五. 受到維安人員暴力威脅時注意不要受傷,要呼喊救命,儘可能錄音拍照。

六. 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到民進黨中央黨部02-2392-9989(存入手機電話簿)報案,
並要求提供即時法律支援。

七. 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時,謹記個人言行代表台灣的形象。

八. 行動者也是公民記者,請將現場實況隨時通報民進黨中央黨部。

九. 行動者也是蒐證者,請記錄任何公部門迫害個人人權,和國家主權獨立完整不容侵犯的行為。
譬如阻止民眾持國旗或國旗標章等等。

**************************************************************************************


The Clash - LONDON CALLING

如同伍佰在 "返去故鄉" 這首作品,
所彈唱的:「社會無量,需要性命,才是英雄」

參與活動的大家,除了傾力聲援、看顧台灣主權外,
也請留心保重自身安全及權利保障!這也是大家能夠持續守護台灣的重要資產啊!(拇指)



不太重要的murmur:

主題BGM本來想要放上 Guns n' Roses的 "Chinese Democracy",
但是,那張作品要到今年11月23日才公開發行...... OTL
所以就繼續燃燒 The Clash的憤怒熱血和 Joe Strummer的摔吉他英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