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寫於 2008.2.14)

既然是情人節,
當然要寫個像迷路費‧修得列傑曼指揮拉赫曼尼洛夫時(!?)
全身扭來扭去(喂!?)情感豐沛到暴走的幕後Back ground來!!(你屁啦!!)

OH YEAH~
Sieg ! GO-Die GO-Die團~~!!

9th Down拖稿拖了2個月,
期間差點因為俺遇到恐怖狀況 險險斷頭、寫不下去,
最後還弄到爆字數,硬是要拆成前、中、後編…
改版期間還遇到文被盜… =口=

不過, 9th Down這回也真的是寫得很過癮 (喂!?)
俺一直想說謝謝,卻一直沒堵到好機會說謝謝的事情,
也總算藏在9th Down這回合內了XD
只是,既然要說謝謝,
藏在本文內不清不楚的交代過去,也實在很欠揍
所以… 還是(藏)在Back ground中好好講清楚吧 ~~ -v- (喂!?)

I. 兵荒馬亂的Message

9th Down這篇剛開工時,手機簡訊的記憶容量剛好爆表XD

整理刪除訊息時,
去年3月府城大學考試前一天,
rot發過來的簡訊理所當然地又被看到…

府城大學是去年研究所考試時,
我的第一場、考試日期就給它在過年過完沒多久的3月初 =口=

考前一天的晚上,
整個緊張沒guts到 窩在書桌前面翻法條,
還抖腳抖到桌上的杯子 瘋狂泛漣漪這樣 OTL

然後,簡訊聲就響了、隔著椅背就看到手機在閃綠光
然後,俺暴怒不爽地去把手機抓起來 …

手機翻開來,
飆到我面前的 就是rot那封,交代說

要放輕鬆考試才能發揮實力,
至於考運,他和龍山寺的文昌君交情不錯,
也有去拜拜,叫大家不要擔心的簡訊

然後,我忘記接下來…
自己是很沒天良的當場爆笑出來,還是 整個人傻眼呆掉 這樣 -v-

反正,再回到書桌以後,
腳就沒再繼續抖,法條很平順的再被run完了一遍,這樣 XD

然後,
是過了6個月以後,
rot跟俺變成了同班同學,某天大家黑白聊天時,
才知道 當時
是已經推甄上研究所的rot,
帶著還在西門大學讀書會奮發的一大票人,跑去龍山寺考前大拜拜,
一排10幾個要考試人 站在文昌君前面,祈求考運順利 …

然後、此後,
只要想到 3月初,
那個眾人陷入兵荒馬亂、每週等著去給不同學校電的前幾天,
rot除了要把在龍山寺現場10幾個人的名字全部報給文昌君知道,
還要順便想想 不在場的有哪幾隻、也要一起向文昌君與眾神明們,
報上名字、祈求考試順利的場面…

“337應援男” 最終話 - “不論何時 不論幾次” 中,
總明掛上MD耳機,卻想起了阿福的應援聲,
而窩在計程車上 獨自無聲說出的那段獨白

──
“他應該...都不知道吧...
當我孤單時,
這東西給了我很大的振奮

我一直都在想著這件事...
即使,那個人不知道這件事...” ──

也同樣會跑到我的耳朵裡來 …

我想,也許rot之於我,
就像是 “337應援男”中的阿福之於阿梅哥或總明吧…

雖然說,
rot的體積寬度應該是阿福的3倍(!?),
大腦容量應該也是阿福的3倍以上 XD
而我、這款阿宅,當然
沒可能有阿梅哥一樣善體人意的好脾氣+好個性(哼哼~)(<---得意個鬼啊!?),
也不像他一樣是個夜王(喂!?),
也不可能有著總明 刁鑽到恐怖的聰明才智XD

只是,我想,
以後、要是哪天rot真的跑去從政要選議員了,
那麼,俺就應該要像 國光卯起來替坂上龍馬競選一樣,
好好的卯起來替他應援才行 …

就因為這樣,
所以有了 讓蛭魔看到真守手工特製書籤的這個idea XD

看到簡訊時,
與其說是熱血沸騰,其實 更大的一部份,
應該是有種被理解或說是被諒解,
然後,熊熊就有了 “你爸跟你豁出去”的魯莽衝動,
或說是 後面有個可靠後衛、所以可以放手衝出去的安定感吧

我想,蛭魔在看到書籤時的心情,
某個部份 可能和自己看到那封簡訊的安心感 有些類似吧,
就試著寫看看了…

是說…
這還真是個 不倫不類的類推適用啊 XD (踹飛)

II. 我 有妳陪伴相隨 / 僕には君がいる

B’z的新專輯 “ACTION”中,
“我 有你陪伴相隨 / 僕には君がいる” 這首,
從鋼琴篤定敲下的前奏,埋伏主旋律後的提琴聲,
松本大叔的爽朗吉他,浩志直擊心臟卻讓人感到安定的vocal,
一直到整首的歌詞,
整個跟 9th Down 蛭魔獨白專篇的場景 match得嚇死人 XD
根本就是 9th Down 整篇的基調 XD

一起放上來當 BGM 啦XD


我 有妳陪伴相隨 / 僕には君がいる

Words & Vocal : 稻葉浩志
Music & Guitar : 松本孝弘

拖著沉重的腳步 穿越街道
今天也一個人 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打開門 昏暗的房間內
映照著光

無法從不快樂的每一天裡逃脫
這種感覺 也許每個人都有吧
幾張照片 在胸中勾起了回憶
試著將窗戶開啟

一想到
我 有妳陪伴相隨 就有了前進的勇氣
那聲音 至今 仍依稀聽得見呢
不是這樣嗎?
在妳曾坐過的地方 吹過柔和的風
將此身沉浸於時光流水 傳達愛情
只要活下去就好了

宛如覆蓋一層雲霧的夜空般
什麼都看不見 害怕明日的來臨
一興起 想回到孩童時期的念頭 就令人搖頭

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
即使是雨天 也不需要傘
面對教導我的人
奔肆流下的淚水 絕不再讓人碰觸

一想到
我 有妳陪伴相隨 連膽怯也沒了
一切不好的感覺也全沒了 一切的一切
每個人 總有一天 都將離去世間
因此 對於此刻 更加愛憐
忘卻一切 盡情揮霍著時間

每個人都祈望被愛
被孤獨所漸漸包圍的 世界
若有著愛的歡呼 每個人也就不會受到傷害
也許 閃耀的光輝 將成為一切的基礎吧

一想到
我 有妳陪伴相隨 每一天都感到光輝閃耀
就因為擁有著不願失去的事物
才能變得更為堅強

即使花瓣枯謝 妳所給予我的一切
仍與這心臟併列 與脈搏鼓動
而悄悄述說著

只要活下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am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